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在水

在水

 

【原神观影体】风带来了有趣的故事(4)

钟离:我这位老友……(喝茶)


一些熬夜福利,是定时w


———

**


  【“汉斯•亚齐博尔德。”

  绿披风绿帽的少年站起身,向前一步正对着站在斯坦利身前。此时的旅行者带着派蒙、还有一旁不出声调酒的迪卢克,都很应景的化成了背景板。

  被称呼的中年男人醉醺醺地抬头,眼里有着茫然:“你怎么知道……我的真名……”

  温迪没有出声。他只是站在那里,注视着向神明祈求风声的信徒。斯坦利朦朦胧胧睁眼,千风温柔地带走他的醉意。

  本应无风的「天使的馈赠」 却在此刻活跃着充沛的风元素。一时间风声涌动,千风卷乱,而斯坦利瞪大眼张口却只能发出单音节的诧异。

  无风而自起,温迪耳侧的两条小辫子也随风而动。他没动,斯坦利却突然激动起来。他用胳膊在面前一挥,似乎想要伸手抓住那缕风。

  “风……!”晶莹跳动的绿色光点发出莹莹的光芒,围绕在他身边,“是在烬寂海里求而不得的风声……”

  他踉踉跄跄地向前跃了一步,眼神中渐渐的有了丝光亮。斯坦利伸出手,却又不敢触碰。“我……我一直都相信你的存在呀……”

  温迪主动向他伸出手,“故友的灵魂,可以交给我吗。”

  斯坦利像是怕惊扰了什么,只是抬眼小心翼翼地把手放上去。他屏住呼吸,像是不可置信,又像是有所希冀。

  他突然怯弱而不敢看,然而心里却有一种感知促使他抬头。记忆中已经模糊了的故友此时正站在他面前,眼神平静而安定。

  那时风元素最浓厚的地方,正是故友所在的地方,好像全世界的风声都奔向他而去。

  斯坦利突然湿了眼眶。内心里有什么东西在破碎,又有什么在新生。

  然而他只是把手附在故友的手之上,看着当年的前辈一如往年的无声而坚定。然后,渐渐消散。斯坦利下意识慌乱地去抓取,却是徒然一空。

  风带走了他的灵魂,眼前只剩下带来风少年。斯坦利愣愣的,一切像梦一场。】

  

  人群先是寂静,然后突然爆发出一阵喧嚷。

  “这是……巴巴托斯大人!?”

  “伟大的吟游诗人……伟大的巴巴托斯大人!”

  就像斯坦利一样,哪怕温迪作为散漫的游吟诗人的形象如此深入人心,在看见风起的那一刻,绝不会有一个蒙德人会质疑这不是他们的神。

  风神巴巴托斯,自由与蒲公英之邦、蒙德信仰千年的神明。纵使风神已经千年不曾出现在人们面前,记忆也化成了历史的一页,但蒙德人虔诚的信仰却依旧坚定不移。

  “我们一直都相信,你的存在呀!”

  “听凭风引……且听风吟!”

  教堂的修女站在台阶上,将手置于胸前默默祈祷、聆听风声。

  广场上人群涌动,无数吟游诗人放声歌唱赞颂风神的诗篇。

  蒙德除了逢年过节就没有这么热闹过。不,就算今天特别设置一个节日也不为过了,叫什么……“风神就在我身边”日?

  明明很正经的时刻,可是一想到名为温迪的吟游诗人,琴不知何时激动的心慢慢凉了下来。

  自由的风神大人,您不会现在正躲在哪个地方看热闹吧?

  

  琴也先是跟着感受到风的震撼,其次才是后知后觉的头疼与苦恼。因为人们似乎觉得在蒙德广场上的抒情还不够虔诚,必须要做点更多的来表达自己的激动。于是好不容易维持起来的秩序一下子乱了套,不少感性蒙德人当即就决定要去天使的馈赠,哪怕不喝酒,坐一坐也是好呀。

  迪卢克……迪卢克姥爷干脆今天关闭了天使的馈赠,省得精神被刺激到失常的蒙德人对他的酒馆做出什么疯狂的举动,就比如说争抢温迪坐过的位置、疯狂想要收购酒馆里的酒杯。

  迪卢克:“呵。”

  当年市场上投入的两千多瓶「风神的吐息」他眼都不眨全都拍下,现在又怎么可能为了一点点小钱卖出“可能”被风神用过的酒杯。

  琴:“前辈,多谢了。”不管怎么说,关闭天使的馈赠这一举措也算是帮了西风骑士团一把。只希望人们能够在看到紧闭门扉的酒馆之后,能够冷静下来。

  迪卢克冷淡地看了她一眼,“我不是为了帮你们的忙,别给我道谢。”他只是不得不收拾某个风神留下的烂摊子而已。

  琴一贯知道他对西风骑士团的态度,也不再多言,干脆利落地点下头,又转身去忙着维持秩序的事项。

  

  总而言之,蒙德……炸锅了。而璃月就相对起来还比较……安定祥和?

  除了在璃月港祈盼丈夫安全归航的风神信徒激动地颤抖着手喃喃祈祷以外,大多数人仍是“已陨落”的岩王帝君的信徒。他们更多的还是被故事本身而感动着。

  而故事的主人公缩了缩脖子,想要开溜。酒也喝完了,那么事不宜迟,等到故事结束,他也该赶紧跑啦。

  “不过怎么回事……”温迪自言自语,“怎么到这一段旅行者还自动给配上音乐了呢。”

  他砸吧砸吧嘴,用斐林拨了几下琴弦试了试调,轻松地把音乐的旋律复刻了下来。

  钟离客观评价:“这旋律确实不错,与此景搭配恰到好处。我曾游历数地,还未曾听闻与之相似的乐律。”

  温迪一下子把瘫软在座椅里的身子坐直了,听了这话来了性质,当即即兴挥弹了几小段。他精挑细选的乐曲,每首风格都各异,却各有其美。

  现在又自称“音乐之神”的风神弹了几首,才满意地停了下来,他抬高下巴看向钟离。那意思可真是太明显了。

  偏偏钟离就是能做到先慢慢喝一口沏开的新茶,这才对上眼巴巴看着他的温迪。他沉吟了一下,说:“很不错。”

  听到这话温迪不淡定了,提瓦特最棒的游吟诗人决定要为他(自封)的称号争一口气:“不是吧老爷子,你想了半天才三个字吗!”

  钟离:“你的演奏确实冠绝大陆。其中的意境,倒是让我有沧笙踏歌之感,我曾……”

  与六千多岁的老爷子讲话很容易跑偏,因为阅历这么长的人很难不在某一方面研究过,不说精通,但也能侃侃而谈。眼见钟离又要不知把话题扯到何处,温迪干脆只挑自己想听的话:“提瓦特最好的游吟诗人在这,过去、现在、未来就没有我不会唱的歌。”

  钟离止住了未说完的话,不知觉带上了几分笑意。这风神果然是小孩子性子。

  只是过了一盏茶的时间,身旁那人还在喋喋不休。钟离又忍不住捏紧了茶杯,面无表情想:

  怎么会有如此聒噪的风精灵。

  

————

  我不会感情线描写aaaa ,大概只能呈现友情以上、恋爱不到那种程度了(沮丧)

  如果在心照不宣和还没开窍之间我选还没开窍(?),因为他们还有漫长的时间可以一起去理解人世间的情爱w

 

在水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在水”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