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

怎么拿酒诱拐一个温迪啊(托腮)

【原神观影体】风带来了有趣的故事

———

**


  【派蒙,你还记得【斯坦利】吗?

  诶——?那不是我们在蒙德的时候经历的……怎么了,又要提起他呀?

  唔,是啊。那么,派蒙,介意和我再回顾一遍吗?

  哎呀,真是没办法,谁叫旅行者这么——需要派蒙呢,哼哼。】

  

  【我要说的故事起源于……呃,蒙德连续三届「最受喜爱的游吟诗人」的蝉联冠军的传说任务。

  

  “唔,一听就是个大麻烦啊。不过最后还是顺利的解决啦。”

  “……派蒙,你知道讲故事时随意透剧的下场是什么吗?”

  “啊?是什么!”

  “我的意思是你不要随意插口……额,算了。既然这样的话果然还是应该做成应急食品吗。”

  “!!派蒙、才不是、应急食品啊!”

  

  总之,故事继续。

  原本只是在广场上随便讨论一些奇思妙想的想法什么啦,比如说,唔「幻想朋友」。

  

  “啊!派蒙记得。你和你的哥哥都有幻想朋友来对吧。你有没有听说过一种来自璃月的游戏?一般是四个人玩,你们两个人就可以玩了。”

  “派、蒙,你还记得我刚刚才说过的话吧。”

  “哇唔,旅行者!”】

  

  “璃月的游戏?”璃月街道的一角,往生堂的客卿稍微抿一下茶杯的热茶,才轻轻颔首道:“是麻将吧。”

  温迪盯着他看了一会,没说话。

  客卿先生反倒被他盯得无奈主动开口问:“你是怎么了?”

  温迪这才拖长声音戏谑道:“钟离、老爷子,你懂的可真多啊。”

  钟离才不搭理他这种程度的调侃,反倒一本正经地赞同:“尘世闲游,自然是要多听多看。”然而他接着又话锋一转,“不过你情绪相较往日略有不同,想必不是因为我吧。”

  温迪又瞅了他一眼,接着神色自然地转回了脑袋,好像突然对璃月上空突然出现的屏幕充满了兴趣。

  钟离顿了一下,“我想我不是在面对空气交谈。”

  “不,严格来说我曾经也是千风中的一缕,风可是流动的空气,所以——”嘴皮子向来灵巧的游吟诗人一本正经地开始忽悠,“你说的没错。”

  钟离:“呵。”

  面对对面的老友的不配合,钟离显然习以为常。同为提瓦特谜语人,钟离显然能从温迪微妙的逃避中察觉到一两分。不过既然老友偏要强撑,那他也有兴趣看一下他能负隅抵抗到几时。

  嗯,不急。

  更让他感兴趣的是突然出现在璃月上空的投影。那样式像是剔透的巨大晶体,却在刚刚演绎了一段像是私人影像记录的一段视频。

  接着高天之上的屏幕转黑,地上的众人也不由得屏住了呼吸,一时间霎静,只有风动,大地微鸣。

  

  【 歌仙之章•第一章——

       若你困于无风之地

        (已开启)】

  

  屏幕中出现的赫然是大家并不陌生的旅行者,正侧头和她的小旅伴说这话。她此刻好像并未察觉出有什么东西在记录着她的一言一行,也或许,就如同片头所说的那样,这是旅行者正在“回看”她的记忆。


  【在远远旁观一位女孩与她的「幻想朋友」交流时,另一位主角终于也踩着轻快的步伐向旅行者打了一声招呼。

  “旅行者!真巧啊,你们也在这里。”

  派蒙在空中转了个身,“卖唱的,怎么又是你!”

  温迪只是弯着眼笑了一下,并不介意派蒙顺嘴的称呼。他递出一个类似单片眼镜的东西,并且信誓旦旦说这是一个「长得像单片眼镜」的探测仪,有奇特的功能哦。比如说能看见他人的幻想朋友什么的。

  派蒙“诶”了一声,倒是比荧更感兴趣的样子:“这么说,温迪你也能看见幻想朋友咯?快告诉我,他们是什么样子啊?”

  “嗯,这个嘛……”少年吟游诗人“诶嘿”了一声,“保密!”

  见温迪真的要把秘密渲染的更神神秘秘,派蒙也只能拜托旅行者来满足她的好奇心了。

  荧应是应下了,但还是故作叹了口气说:“好奇心害死派蒙。”

  “才、不、会、呢!”

  

  于是两人继续吵吵闹闹的准备绕着蒙德城转一圈。温迪也露出感兴趣的样子跟了上去。

  “毕竟拥有幻想朋友需要一定的「童真」嘛,我也会很感兴趣的哦。”面对派蒙眯起眼来的表情,吟游诗人眨眨眼给出了如此解释。

  三个确实算清闲的人有目的的跑了几个地点,也算是见到了千奇百怪的幻想朋友。蓬蓬果还好,提米的幻想朋友竟然是遗迹守卫,最后看下来唯一正常的幻想朋友竟然是艾琳幻想出来的琴团长。

  “和你说的一样,大人们都没有幻想朋友呢…”派蒙听完了旅行者的叙述,总结说。

  温迪:“果然是因为缺乏童心吗?”

  派蒙上下晃了一下,看起来果然是很可爱的应急食品,“长大就会失去童心吗……那派蒙不要长大了!”

  她又小小地抱怨了一下:“旅行者有探测仪能看见,温迪也能看见,只有派蒙看不见——诶,温迪你竟然还能看见,竟然还保留着童心吗?”】

  

  钟离:“嗤。”

  温迪:“……”

  老爷子绝对笑了!温迪一口气喝完剩下的半杯桂花酿酒,然后“噔”得搁下酒杯,瞪起眼了看钟离。

  他,作为音乐与游戏之神,有童心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温迪想通了后又立刻理直气壮地给自己倒满了另一杯酒,当初说出来话在被扒出来的别扭感不过几时就烟消云散,好像屏幕上一本正经忽悠人的不是他一样。

  蒙德和荣誉骑士在一块探寻「幻想朋友」秘密的游吟诗人和来璃月寻访旧友(蹭吃蹭喝)的他有什么关系,诶嘿。

  一只手挪走了酒杯。温迪不满:“诶!”

  钟离像是想起了什么,嘴角上扬了一点,但他看见对酒杯虎视眈眈的温迪,一瞬间又恢复了严肃认真的样子:“以普遍理性而言……未成年人,少喝点酒吧,我可不指望一个醉鬼能自己走回蒙德。”

  温迪指指自己,大言不惭:“我,提瓦特最好的游吟诗人,美酒与游戏之神,怎么可能在小小一坛桂花酒上醉倒。”

  “嗯,好。那「不会醉倒的美酒与游戏之神」,你要是再喝醉后把酒倒到我头上,我可就要生气了。”

  温迪唰得回头,两人对视了两秒。下一刻,只见大言不惭的游吟诗人直直忽视了上一句话,干脆捧起了一整坛桂花酒:“唉……唉,若是没有酒杯,可就只能这样喝啦。”

  钟离:“……”

  他头疼地放下斟满了的酒杯,推了回去。罢了,醉倒的风神,直接留在店家这里刷盘子抵债吧。



———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的兴起之作w   感觉太潦草了于是就没有建合集……

我可太喜欢温迪啦!

评论(37)
热度(2183)
  1. 共2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在水 | Powered by LOFTER